【会员风采】BICV智联科技——国内领先的汽车智能网联和卫星导航双引擎企业

2024-03-13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BICV)于2019628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成立,是专业从事汽车智能网联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软件工程服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BICV现有2000余名员工,研发人员超1000人,公司在重庆、北京、深圳、宿迁、南京、成都多地布局。BICV202310月加入星闪联盟

 



BICV是国内领先的汽车智能网联和卫星导航双引擎企业,也是自主品牌车企年出货量排名第一TIER1,已位列国内行业第一阵营。公司布局了一体两翼业务:以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为主体业务;以北斗定位为核心优势的驾驶域和网联产品及高精度位置服务为左翼业务;以汽车软件工程服务为右翼业务。产品包含车载座舱电子(IVI/DA、智能座舱、数字液晶仪表、T-BOX、车载天线等)、高精度融合定位产品、车载智能驾驶产品(前向高阶辅助驾驶一体机,智能泊车控制器,舱内外感知控制器,高阶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等)、技术服务(座舱平台方案技术开发等)和车联网(车联网TSP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包括长安、吉利、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奇瑞、红旗、北汽、长城、五菱、斯柯达、PSA、哪吒、先锋、阿尔派、福特、雷诺等国内外主流厂商。

 

BICV在全国设有五大研发中心,年度研发投入占比持续超10%,拥有智能座舱全域全栈、高精度定位、融合域控等核心技术。公司现有授权知识产权超630项,专利授权272项,并先后通过CMMI L3ASPICE L2ISO26262等认证。BICV在重庆和江苏建设两大智能制造中心,现有年产能320万台/套,拥有超20年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造经验,已实现了生产过程的信息化、智能化,拥有MESPLMERPCRMSCMWMS、售后管理平台等系统,自主EMC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同时具备自动化测试设备自主开发验证能力,满足主机厂大批量、高质量标准的生产要求。

 

BICV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坚韧、创新、精益的企业文化,旨在赋车智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汽车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技术与服务提供商。

 

作为汽车自主品牌车企智能座舱年出货量排名第一TIER1企业,BICV将在智能座舱的人机交互、车内娱乐领域,借助星闪高效的互联网络,在车内实现无损音质、环绕立体声和4K视频,使汽车智能一体化的交互性大大的提升。

 

作为一种高效的短距通信技术,星闪从感知-决策-执行层的通信到汽车内部感知融合以及车辆和外部设备的信息传递等方面,对于BICV的智能座舱发展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