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山景——持续推动无线音频领域的产品迭代和发展

2024-03-13

上海山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景)创立于20055月。专注于与音频相关的芯片研发,至今已成功量产推出数十种系列的产品,涵盖:无线音频、音频DSP处理、语音处理等品类。

 

山景的芯片及相关算法平台,广泛应用于音乐及人声的音频处理、识别及无线物联、车载娱乐系统等领域。山景芯片的终端产品形态多样,如:传统油车及新能源车车载音响及车载KTV;户外便携Party音响、各类无线音频小音响/Boombox/Soundbar;各种卡拉OK音响设备;网络直播声卡/K歌音效麦克风;智能家居/车载语音识别及处理模块等。



 

采用山景的无线音频DSP芯片的品牌客户众多,有哈曼JBL、小米、云知声、科大讯飞、航盛、腾讯全民K歌等,还有特斯拉、比亚迪、埃安、蔚小理等。搭载山景无线音频芯片的K歌麦克风伴随神舟13号及神舟15号飞船的航天员,两次登上中国空间站,为中国航天员及世界人民带来欢乐。

 



山景将持续推动无线音频领域的产品迭代和发展,致力于通过高性价比的无线音频芯片,来构筑低延时、高带宽、高稳定性的无线音频系统。对接和采用国内先进的无线音频技术,从而满足无线互联、智能物联和车载音频领域上蓬勃发展的需求。

 



星闪技术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短距无线技术,创新地提升了一些传统无线音频技术中的短板,改善了传统无线技术中的一些缺陷,必将为短距音频传输和处理带来新的用户体验,扩展无线音频应用的场景。星闪技术和山景的产品有很高的契合度,山景以此为契机,将星闪技术集成到将来的产品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