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需求与标准组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29

2022年12月29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需求和标准组第九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共有来自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11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研究部副主任葛雨明(组长)、中汽中心标准所高级工程师吴含冰(副组长)联合主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网络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宏(联合组长)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星闪联盟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随后,星闪2.0系列标准的牵头单位奇梦者、闪联、华为、中国移动、中兴、中科晶上 、中科院计算所 、重庆邮电大学、信通院等分别汇报了各项目的起草组会议进展和各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草案,包括: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应用层 音频流配置与传输管理》;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应用层 视频配置与传输管理》;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应用层 合作设备集合管理》;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应用层 IP承载管理》;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服务层 服务质量管理》修改单;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服务层 传输与控制》修改单;

-《无线短距通信 车载空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定位增强;

-《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低功耗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定位增强。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8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后续联盟将会针对该8项标准草案启动联盟内部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