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wBMS白皮书立项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23

2022年12月21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智能汽车产业推广组《星闪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wBMS )白皮书》立项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共有来自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汽中心首席专家、中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秦孔建(组长)主持。

电池管理系统(BMS)的无线化是当前动力电池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具有省线束、易安装、简化设计、提升体积利用率、易维护等特点。行业内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商业化应用不断涌现,端到端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产品和产业链上下游生态逐渐成熟。星闪技术具备高密度组网、高通信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同步精度等方面技术特性,可以为wBMS的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助力。为更好的推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产业发展,并提升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基于星闪技术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推进势在必行。

本次会议对星闪wBMS白皮书立项建议书及规划做了深入讨论,并对白皮书的撰写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该白皮书旨在促进业界对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星闪技术的进一步理解,同时为新能源汽车不同场景下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技术创新、实验验证、应用实践等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