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与标准组第八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22-10-20

2022年10月20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需求和标准组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共有来自34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11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及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网络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宏(联合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研究部副主任葛雨明(组长)联合主持,中汽中心标准所高级工程师吴含冰(副组长)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先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星闪联盟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随后,盯盯拍(深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景宇以及浙江声研科技有限公司CEO陈荣分别从车载线束技术无线化以及无线音频方面分享了星闪技术的潜在应用场景和需求、以及星闪在车载和音频领域的商业落地思考。


针对星闪2.0系列标准,闪联、齐梦者、华为、中国移动、中兴、联想和重庆邮电大学等牵头单位依次代表各项目汇报了《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应用层 音视频原子能力》、《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基础服务层增强》、《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分布式自组织网络》、《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高精度感知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和《星闪无线通信系统 定位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的最新进展以及后续计划。同时,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由信通院牵头编制的星闪1.0 SLB修改单和SLE修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