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智联安科技——5G IoT+汽车激光雷达双芯驱动

2022-09-02

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联安”)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领先的本土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5G IoT芯片和汽车激光雷达芯片两大产品线,在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掌握一系列核心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智慧生活、汽车辅助驾驶等领域。


智联安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全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在通信算法、物理层技术、协议栈、射频等方面拥有大量自研IP,在过去3年先后承担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分别为围绕“NB-IoT芯片”的《面向智慧生活的安全可信智能物联平台与融合服务项目》(科技部 2019年)、聚焦“5G RedCap芯片”的《基于R17的5G中高速大连接测试设备项目》(工信部 2021年)。短期内承担两个专项芯片课题,智联安向外界展现了极强的产品力。


凭借研发团队强劲创新能力,智联安现已推出NB-IoT系列芯片MK8010、MK8020,首颗面向“极致数传+”市场的LTE Cat.1bis芯片MK8110,以及全球首颗5G高精度低功耗定位芯片MK8510,实现了对物联网通信低中高速率的全覆盖。



2022年5月,智联安获得了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以下简称:SGS)颁发的汽车激光雷达芯片(IGUANA)ISO 26262: 2018 ASIL 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这是SGS在国内车规芯片领域颁发的首批汽车激光雷达芯片产品认证证书之一,标志着智联安建立起了符合功能安全ASIL B级别要求的、涵盖从SoC设计到IP开发整体抵抗芯片随机硬件失效的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智联安面向AV/ADAS市场的IGUANA系列车载激光雷达芯片通过功能安全产品认证,不仅标志着该芯片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也意味着该芯片已经能够全面满足汽车行业严苛的功能安全场景研发需求。


目前该系列芯片已经在北美某大型激光雷达模组厂(NASDAQ上市公司)完成批量化模组生产,并在全球某TOP5 OEM整车厂完成内测、分配车型。此外,智联安已经完成了全球等级最高的ISO26262 ASIL-D车规流程认证,是国内汽车芯片领域少数几家同时拥有ASIL-D流程认证和ASIL-B产品认证的芯片公司。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各行各业都掀起了数字化和智能化变革,为芯片产业提供了丰富的应用舞台。此次智联安加入星闪联盟,将参与到星闪技术标准的制定与普及,希望通过联盟的通力协作,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用无线技术勾勒丰富多彩的智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