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组长王智玮在CICV2022宣讲星闪技术

2022-08-08

8月1日,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在北京开幕。本届活动聚焦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交通、信息通信、智慧能源相结合的新型汽车产业生态,以“创新战略•跨界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聚集全球顶级专家、政策制定者。

在年会技术分享环节,中国信通院技术专家、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组长王智玮分享了车载无线短距技术的研究内容,并在新技术环节详细地分享了星闪技术研究工作。王智玮表示,新兴的车载应用对现有无线短距技术提出了挑战,在带宽、能耗等常见需求之上,新场景更加聚焦于用户体验,在低时延、可靠性、并发性和同步性上提出了更高、更多的需求。星闪无线短距技术在兼顾大带宽和低能耗的基础之上,聚焦于提供标准化的公开技术支撑,为新兴应用场景带来可靠、同步、并发、低时延等更优的使用体验,特别是在车载主动降噪、交互投屏、全景环视、环绕声场等高价值场景应用上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

王智玮作为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组长致力于星闪技术的推广及星闪测试认证体系的构建和实施。此次宣讲很好地向业界展示了星闪技术在车载领域重要的商业价值和技术领先性,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