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安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03-09

2022年3月9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安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文津酒店顺利召开,共有2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所副所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肖凌云主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所所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主任)王琰(组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实验室运营总监夏冀(副组长)、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联网安全实验室主任许斯亮(副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工作组组长王琰所长围绕产业安全现状、安全工作组成立背景以及安全组工作目标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工作组围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智能家居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网络安全,以及智能汽车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功能安全,深入研讨了星闪技术面临的安全风险以及后续如何开展安全需求、安全解决方案的研究。最后,工作组重点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后续将围绕安全解决方案研究、白皮书编写、安全风险分享机制构建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安全工作组负责对各行业的网络安全、功能安全需求和解决方案进行研究,确保星闪技术满足行业的网络安全、功能安全要求。同时,安全工作组还负责星闪技术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推广和事件处理等工作。安全工作组将对星闪技术的商用落地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