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频谱组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08-20

    2021年8月19日下午,星闪联盟频谱组在线举行第三次会议。来自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组长单位)、华为(副组长单位)、信通院、联发科、中兴通讯、OPPO、VIVO、中科晶上、荣耀、易科奇、翱捷等11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频谱组组长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无线技术部主任张明远主持。会议首先再次深入讨论了《星闪频谱需求分析报告》,就频谱需求分析结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初步讨论了候选频段和共存研究方法。工作组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频谱需求研究,识别候选频段及频谱应用的创新方式,从而更好地助力星闪技术的产业落地。

   星闪联盟由行业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芯片、整车和零部件、手机和终端、家电、通信、仪器仪表和IT等各领域125家单位组成。联盟致力于全球化,目标是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承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并满足极致性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