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 报名阶段
首届“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是面向高校开发者的命题应用挑战赛,由国际星闪联盟联合多所高校联合举办。旨在更好的促进星闪技术创新,激励高校开发者了解和使用星闪技术...
举办方:国际星闪联盟
103
团队数
278
报名人数

2023“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吉林大学赛区预赛顺利完赛

2023-12-05

2023年12月5日,由星闪联盟组织的“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吉林大学赛区比赛在南岭校区正式举行。经过角逐,吉大智控队获得晋级决赛资格,灭火小当家队和尽心尽力队获得二等奖,小星星队、Interstellar队和一天一个苹果队获得三等奖。吉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胡云峰教授参加预赛并为获奖赛队颁奖。





比赛包括答辩和现场操控两个环节。各赛队首先按照抽签顺序,对环视拼接算法和效果进行了讲解,之后的环视效果评估由评测软件对环视拼接结果打分。在操控环节,各赛队依据拼接视频,现场实操小车进行模拟灭火作业。比赛评委由吉大老师和赞助商专家组成,环视拼接系统和比赛用车分别由联盟成员鹰驾科技和星呗提供。

为了更好的展开赛队备赛,联盟聘请孙耀老师、许芳老师和麻斌老师作为大赛导师,他们对赛队进行辅导,包括星闪技术标准的理论知识、星闪大赛软硬件环境和工具。



特别感谢本次大赛赞助单位(深圳闪联,中科晶上,鹰驾科技,杭州星呗,华为技术,创耀科技,博泰车联网)的大力支持,感谢吉林大学胡云峰老师团队对本次活动的支撑工作。